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EC-SOS)

計畫名稱

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EC-SOS)

計畫目的

為強化學校產學、育成組織的鏈結,促進大專校院進行關鍵技術研發與產業需求接軌;並推動校園創新創業課程模組,轉換創新知識,落實學校提供學生創業團隊及新創企業資金、課程與諮詢,實踐新創孵化機制,逐步建構、活絡校園創新創業生態圈,鼓勵學生勇於嘗試、大膽創新。

計畫概述

國立屏東大學因地處國境之南,鄰近的鄉鎮面臨青壯年人口外流就業、產業平均薪資低落、傳統產業轉型困難等痛處。本校的學生資訊和資源之接收均較中北部缺乏,造成學習程度較佳之學生畢業後即選擇至平均薪資較高之外縣市就業,根留偏鄉之學子難以透過教育翻轉社經地位,人口外流越益嚴重,屏東之產業也難以透過人才之創新創意思維去轉型與升級,更遑論創業風氣之帶動。

本校由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所合併,近年深耕商業經營、資訊科技、文創科普。本計畫由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與管院三創研究中心合作執行,透過正規學制跨領域課程模組規劃及短期培訓課程,建立創新創業基礎與進階課程藍圖,串聯本校各專業系所資源,建構創業輔導平台,提供本校學子三創之概念與實踐,將創新資訊及誘因投入,教導學生如何實際解決企業營運與構思創業議題,預期效益為:

一、開發學生創造力,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能力及習慣。

二、以實作方式促使學生將創意構想實體化,產出具價值的產品。

三、教導學生創業精神及營運知識,以培育創業與產業接軌能力

 

計畫成果

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圖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