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經濟部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計畫名稱

經濟部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計畫簡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以下簡稱本處)為持續推動創育機構轉型,並建構新型態創育生態系,透過補助中小企業創育機構,鏈結在地及國際資源,作為我國創新創業支援輔導系統基石,以快速有效孕育創新型新創企業,促進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特依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捐)助中小企業創育機構作業要點」推動本計畫。

計畫目的

屏東產業以農業為主,從農業科普教育(屏大)、農產食品(美和)、農業生技(屏大、美和)上兩校可以互補,對應的聚焦領域為文創科技、民生化工、生技醫藥。聯盟除了整合校內創業資源外,也加強與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屏東中小企業協會、屏東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交流。針對創業前、創業中、創業後辦理不同的講座、企業參訪、政府計畫撰寫、產學合作與諮詢輔導、通路與資金媒合,有效整合在地資源,創造地方創生。

本聯盟今年度選定小琉球商圈強化在地產業輔導,將以既有輔導系統為基礎,「永續觀光、數位提升」為核心進行培育。串聯琉球在地協會(小琉球魅力商圈協會、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咕咾嶼發展協會、自然人文解說觀光協會、生態聯盟等協會)、青年創育坊-社團法人RTM泛旅遊協會(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110年度「在地青年創育坊補助計畫」),已規劃與相關主管機關如屏東縣政府交旅處、大鵬灣國家公園管理處等進行產、官、學之合作。將由小琉球商圈協會為首,協助統整在地產業群聚之量能,本聯盟協助商圈數位科技導入、品牌加值再造及整體數位行銷,社團法人RTM泛旅遊協會進行深度旅遊升級、青年回流返鄉及青年人才培訓,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協助辦理商圈產業特色論壇活動,以凝聚多方共識共創雙贏。

計畫成果

1

2

圖片圖片

圖片

圖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