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計畫

計畫名稱

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計畫

計畫簡介

近年來各產業均面臨外在科技環境與消費型態不斷變化等重大挑戰,多樣化科技應用與拓銷工具在市場上亦蓬勃發展,如何提升數位能力、累積數位知識、擴大數位應用成為企業重大發展課題,成功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經營效率成為企業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以下簡稱主辦單位)為強化商圈科技應用能力、營造友善消費環境,鼓勵在地商圈組織及在地業者共同參與,透過以資通訊科技應用、服務創新,全面提升地方商業經營軟實力,特辦理本輔導作業,期透過商圈自主提案及專案輔導,優化商圈經營環境,進而達到商圈轉型與再造之目標。

計畫目的

本計畫分六大工作項目,包含商圈店家資訊數位化、商圈組織數位行銷、科技友善/消費者友善、數位行銷課程、標竿商圈互訪及國際交流/遊程導覽等。除了協助參與的20位店家建置基礎數位能力,並以計畫補強商圈組織數位行銷能力,商圈協會透過數位行銷課程培育種子會員,逐步擴散商圈店家的數位行銷能力,同時扎根數位導覽及外語導覽能力,有效提升產值、帶動商機

計畫成果

琉球大小事官網

琉球大小事FB

1

圖片

圖片